我校召开2021年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

作者: 时间:2021-04-03 点击数:

【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李明花/文 张雨卓/图】为进一步统一思想,提高认识,安排部署我校2021年巡察工作,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,4月2日,我校召开2021年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,校党委常委、纪委书记、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周运生出席会议,校党委常委、宣传部部长张立杰主持会议。

周运生表示,开展校内巡察工作,是学校自觉贯彻落实中央、教育部关于高校巡察工作重要决策部署,用实际行动做到“两个维护”的具体体现和生动实践,是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、向纵深发展,打通全面从严治党“最后一公里”的战略性制度安排,是实现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,推进学校“双一流”建设的政治保障,也是督促被巡察党组织推动综合改革、促进事业发展的现实需要。

他指出,各巡察组要提高政治站位,充分认清开展校内巡察的重要意义,全面贯彻“发现问题、形成震慑,推动改革、促进发展”巡察工作方案,准确把握各学院特色规律,聚焦“两个维护”根本政治任务,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,把“严”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,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,坚定不移推进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。

他强调,要坚守政治巡察定位,突出巡察监督重点。不折不扣落实政治巡察要求,正确把握政治和业务关系,坚持从政治上发现问题,以“四个意识”为标杆,以党章党纪为尺子,把“两个维护”作为根本政治任务,在政治上高度突出党的领导,在政治要求上抓住党的建设,在政治定位上聚焦全面从严治党,深入查找政治偏差,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,始终坚守政治信仰、站稳政治立场、把准政治方向;突出问题导向,提高发现问题的能力,按照“三个聚焦”巡察内容,切实解决学校基层党组织贯彻学校党委决策部署不力的问题、领导班子及成员慵懒散浮拖的问题、党员干部及教职员工纪律规矩意识淡薄的问题;围绕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,突出巡察监督重点,倒逼责任落实,围绕学校重大决策部署、被巡察单位改革发展的难点、群众关心的热点、制度执行的盲点,重点检查发现突出问题,进一步促进被巡察单位制定措施、完善制度、强化执行、监管到位。

他要求,要强化巡察组、被巡察党组织及各部门协同作战的责任担当,努力提升巡察工作水平。巡察组成员要努力提高发现问题、把握政策、做好工作的能力,坚持依纪依规巡察,严格按照授权开展工作,高质量完成巡察工作任务;被巡察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,自觉主动接受监督,统筹兼顾,做到接受巡察和推动工作两手抓、两不误;各部门要协同作战,提高问题线索的核实效率和质量,及时解决巡察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,确保巡察工作顺利推进。

巡察(督查)办公室主任井惠敏宣读了《中共宁夏大学委员会2021年巡察工作方案》,张立杰宣读了巡察组组长和副组长任职授权决定。

第四轮巡察组组长陈晓敏和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代表、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高继明分别作了表态发言。

此次巡察从2021年4月开始,至2021年10月底结束,被巡察单位为人文学院、马克思主义学院、机械工程学院、化学化工学院(省部共建煤炭高效利用与绿色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)、数学统计学院和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。

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、2021年党委巡察工作各巡察组成员、2021年被巡察单位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。

(责任编辑:李瑾)

Copyright© 宁夏大学党委巡察(督查)办公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