巡察(督查)办公室党支部开展《民法典》专题学习

作者:巡察(督查)办公室 时间:2022-05-27 点击数:

2022年5月是《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》施行以来的第二个“民法典宣传月”,为进一步加强《民法典》普法宣传工作,引导干部职工尊法学法守法用法, 5月26日,巡察(督查)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《民法典》专题学习。

会上,支部书记芮利红同志介绍了《民法典》的制定过程、主要内容及其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,支部全体党员共同收看了中国人民大学常务副校长、中国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会长王利明教授主讲的《民法典》学习公开课《民法典的中国特色、实践特色、时代特色》。

通过此次专题学习,巡察(督查)办公室支部全体党员认为,《民法典》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,也是必须遵循的行为规范,要充分认识和把握《民法典》的立法精神、核心要义和重点内容,不断提高办事依法、遇事找法、解决问题用法、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意识,提升和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和能力。

Copyright© 宁夏大学党委巡察(督查)办公室